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迁安:建会同时须建法律监督委员会

2017年01月25日13: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河北迁安市,组建基层工会委员会的同时,必须同步建立工会法律监督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迁安市总工会与市政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参与制定劳动保障监察与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联合市人社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同时,市总工会加强与市人大、市人社局等单位的联系,落实事前、事中、事后3项监督,参与对各企业工资、工时、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农民工工资拖欠、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检查。检查小组对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该处罚的当场处罚,该整改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该停工停产的企业立即下发停工停产通知书,事后则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使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查处的问题得以较好解决。

据悉,迁安目前已在全市各乡镇、村、企业建起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网络,组建率达到100%。(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保坤 贾玉亮)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