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

山东上演公共就业服务“开年大戏”

2017年01月26日10:5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0日,山东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扶贫办、省妇联等在临沭县联合举办山东省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暨“春风送岗”临沂市集中招聘活动。

“春风行动”是山东省公共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已连续举办13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办单位精心筛选30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当日参会求职者达1万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0人。活动现场提供招聘洽谈、就业政策咨询、法律维权援助等服务。

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赵立群介绍,今年山东省“春风行动”注重一个“早”字,突出一个“新”字,体现一个“准”字。一是提早筹划,在春节前就启动。二是创新手段,信息覆盖,强化山东公共招聘网、微信服务平台等互联网技术的应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求职招聘信息对接平台。三是突出重点,精准服务,重点联系需求量大、工资福利待遇好的用人单位,帮助农民工实现高质量就业。

根据省总安排,临沂市及临沭县总工会提前与当地人社部门沟通协调,组织65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000余个,并设立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台,配备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山东省还将陆续推出专项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记者丛民 通讯员马长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