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 工会搭台遍发“英雄帖”

“金张掖能工巧匠”评选华丽升级

2017年02月03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春节前夕,甘肃张掖市举行颁奖大会,授予杨永林等10人首届“金张掖能工巧匠”荣誉称号,授予张小平等10人提名奖荣誉称号。当获奖者走向舞台中央,齐声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时,会场内的掌声经久不息。至此,历时9个月,由工会发起,经历市民“海选”,获得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响应,并最终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的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这是春节前夕的一次劳动盛会。”在颁奖大会上,张掖市领导祝贺获奖者。张掖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职工技能大赛先进集体和个人也同台接受表彰。

从2016年4月开始,张掖市总工会联合当地电视台共同发起了首届“金张掖能工巧匠”评选活动。活动之初,市总在当地媒体和网络、微信平台上,密集播发能工巧匠“集结令”:“你是否身怀独门绝技却无人知晓,你是否技压群芳却无处展露锋芒,你是否是所在行业的明星达人?那就请到工会来!”

来自工会的“集结令”,在当地引发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当拥有24项国家专利、发明改进了30多套现代农机设备的高台县嘉宝机械制造公司的杨永林和裕固族设计师柯璀玲等一批常年默默无闻的“工匠级”人才,经过工会组织的“寻访”陆续进入公众视野时,引发当地的强烈反响。

最终,在全市共寻找发现各行各业能工巧匠初步人选153名,择优确定技术创新、操作技能、工艺传承3大类28名候选人,在市县区电视台、微信、网站等媒体上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展播宣传。随后,张掖市总工会还组织部分能工巧匠候选人,参加在深圳技师学院举办的创新型技能人才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让能工巧匠们拓展视野、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随着逐步升温,评选活动成为一项社会关注度高、职工参与面广、活动影响力大的工会工作品牌,得到了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部门的积极协办,在当地营造出崇尚、传承、弘扬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