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总多项重点工作入选市民心工程

2017年02月06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十四次全委会获悉,天津市总工会有多项重点工作入选2017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包括向在职职工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30万张,累计达到200万张,并向在职持卡会员提供指定重大疾病救助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家庭火灾重大损失保障;为1万名在职困难职工和1万名在津务工两年以上的外地农民工免费体检。

据悉,从2010年开始,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增强获得感,天津市委、市政府连续每年推出20项民心工程,内容涉及改善城乡居住质量、提高群众收入、扩大社会就业、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帮扶生活困难群体、优化公共医疗服务等诸多方面。

天津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2016年初,市总提出向在职职工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20万张,累计170万张,并向在职持卡会员提供指定重大疾病救助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家庭火灾重大损失保障,被列为全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最终,市总工会2016年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28万张,累计达到178万张;全市共有1502名持卡会员获得意外保障救助,支出保障金1518.78万元。(记者张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