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创新慰问形式 丰富帮扶内容

四川省简阳工会打造“暖心工程”

2017年02月06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四川省简阳市总工会扎实开展送温暖系列慰问活动,使之成为一项“暖心工程”。

一项创新,慰问更亲民。简阳市总在城东客运站开展返乡农民工新春快闪及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职工志愿者在候车大厅内以歌舞“快闪”的形式,为返乡农民工们送上开水,帮他们提拿行李,向农民工宣传劳动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为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五项活动,慰问更全面。一是由市总照常规慰问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和困难职工外,还由市委书记、市长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入户慰问部分劳模及困难职工,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二是联合四川广电网络公司简阳分公司在贾家工业园区及经开区开展困难职工电视收视费帮扶活动,为100名困难职工免费提供一年的电视收视费,既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又满足了职工文化生活需要。三是在望水乡举办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培训会,向返乡农民工宣传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并组织职工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开展医疗保健、免费理发等服务活动。四是市总机关干部深入联系帮扶村——雷家乡九龙滩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五是动态管理全市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及时更新完善档案信息,严格按照“依档帮扶”原则,对361名建档职工进行帮扶慰问,实现了建档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全覆盖。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简阳市总共发放慰问款物71.49万元,走访企业15家,慰问职工千余户,增强了职工对工会的认同感。(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