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莱阳市总“五个强化”助推技术创新

2017年02月07日12: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山东莱阳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市总以“五个强化”助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展,实现职工参与全覆盖、涉及领域全覆盖、成果转化全覆盖,让职工创新从精英工程变为全员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为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保障。市总联合市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工商联成立领导小组,从活动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推进步骤等方面进行设计规划和部署。

强化全员参与,为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全面推动形成合力。市总倡导“改善就是创新、人人争当‘创客’”的理念,扎实开展“十万职工当创客、金牌工匠显神通”活动。广泛开展多层次职工技术等级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新创造学知识普及和技能竞赛活动。

强化典型引路,引导职工参与技术创新活动。以创建创新工作室为引领,目前,全市企业已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42个;以“牵手共赢·结对共建”为平台,将优秀企业中的优秀班组结成共建对子,把班组建设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到其他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强化政策激励,激发和调动职工参与技术创新活动的积极性。每年创建3~5个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每个工作室给予1万元活动资金,所在企业按不低于1∶1的比例给予配套;每年评选“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议“金、银、铜”点子,作为评选各级劳模的重要依据。

转化创新成果,推进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落地生根见实效。市总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紧紧围绕生产一线实际问题和经营中的重点难点,踊跃参与“企业难题招标揭榜”、技术攻关、“五小”竞赛等活动,使一大批技术创新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陈学勇)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