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长春市总完善职工书屋建设

建设职工书屋约3200个,惠及职工27万人

2017年02月09日10: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长春市总工会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工会已为各单位配送书籍近160万册,价值超过1200万元,扶持建设了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56个,并带动全市各单位工会建设书屋约3200个,为27万名职工搭建了学习成长的平台。今年,长春市总还将建设8个市级职工书屋。

“只有多读书、学技能、拓新路,才能生产制造出高品质、更前卫、深受用户喜爱的高铁动车组。”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维修电工罗昭强,在工余时间最爱去的就是职工书屋,爱看书、爱创新、爱发明,已成为他人生最突出的“标签”。不久前,罗昭强获评“中华技能大奖”。

2010年,长春市总工会开始建书屋、送书卡、奖书籍,现已累计为各级劳模、部分职工赠送了价值117万元的购书卡,带动广大职工自主读书学习,营造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氛围。

为了增强职工书屋的生命力,长春市总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建设,使其成为有专人管理、有定期资金投入、有各项制度、有管理台账、有学习交流活动的职工提素“加油站”。部分基层工会还推动将职工书屋纳入当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范围,采取“申请补助一点、党政投入一点、工会投资一点、基层自筹一点”的资金筹措方法,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推进书屋建设。

此外,长春工会还通过开展读书知识竞赛、征文、论坛等活动,搭建职工文化展示平台,调动广大职工的读书兴趣。几年来,仅全市性的大型读书类活动就多达150余次,直接参与人数超10万人。(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闻一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