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山东省平度市“春风送岗”助企业揽才

2017年02月09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5日,山东省平度市2017“春风送岗”活动启动,321家企业带着1.2万多个岗位前来吸纳人才,活动当天达成用工意向3200多个。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专业技术人员仍然“千金难求”。

平度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毅说:“从岗位情况看,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比较多;从求职人员情况看,返乡农民工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

在当地一家机械加工企业摊位前,很多求职者在咨询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一线员工需求量很大,但最紧缺的还是技术人才。平度某机械加工企业负责人说:“平度纳入国家综合改革试点市之后,工业发展前景特别好,我们企业需要更多的人才,技术性的人才更是‘千金难求’。”

据了解,春节过后,机械电子、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类行业用工需求都很大,甚至餐饮服务员工资近乎翻倍也供不应求。平度某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餐饮行业的工资也很高,服务员的基本工资已经达到4000元~5000元了,还是缺人。”

根据今年的用工形势,2月16日之前,平度市将连续举办10场专场招聘会,为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储备人才。同时,平度市还将结合精准扶贫,组织企业到农村赶“人才大集”,把就业岗位送到扶贫对象的家门口。(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孙京信 杨龙)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