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建立协作机制 加强技能培训

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多举措促就业

2017年02月10日16: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6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工友家政”服务窗口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人,与此同时,在城区夷陵广场,由宜昌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春风行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也在举行,230多家企业提供了1.1万个岗位,涉及化工、医药、服装、安保、销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2017年,宜昌市总工会提早谋划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的就业工作,依托“工友家政”品牌,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推荐“一条龙”服务。春节后,上班刚3天,“工友家政”服务窗口咨询接待量就达到300余人。看到咨询服务量增多,宜昌市总工会副主席江浩一面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另一方面积极安排部署“工友家政”抓紧开展培训工作。经过工人文化宫职业培训学校紧急筹备,今年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也正式开班,首期60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将在接受培训后走上育婴师岗位。

宜昌市总还整合资源,建立协作机制,联合人社、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开展“春风行动”。据悉,“春风行动”每季度将至少组织220家以上本地重点用工企业举行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800个以上。

宜昌市总还依托“互联网+”培训就业服务平台,为职工就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有培训和就业意愿的职工可以通过“宜昌工人”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大厅”查询家政培训的学习计划安排和最新的企业用工信息。家政服务员和客户都可以通过“服务大厅”里的“家政服务”模块提交需求,电脑会根据双方的意愿快速连线匹配,提升了推荐就业的效率和成功率。(记者张翀 通讯员韩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