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总评出年度工作创新成果

评选结果将作为对市县工会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

2017年02月14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6年度河北工会工作创新成果遴选结果日前揭晓,共产生特别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4个。本次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共收到申报项目200个,数量创历年新高。经过河北省总工会筛选、独创性核实、初审、专家评审、省总工会主席会议审议等程序,最终45个项目脱颖而出。

2016年,河北各级工会围绕“四事、三化、两突出”的工作思路,打造出众多有特色、有成效的品牌工作。经严格评审,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申报的“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社会化评选工作”等2项创新项目获特别奖;石家庄市总工会申报的“打造‘一卡一库三平台’服务职工新模式”等5项创新项目获一等奖;秦皇岛市总工会申报的“发展服务外包 构建工会工作新模式”等12项创新项目获二等奖;承德市总工会申报的“在全国首创企业民主管理专项法律监督制度”等12项创新项目获三等奖;涉县总工会申报的“做好农民工入会及服务工作”等14项创新项目获优秀奖。

据了解,2014年以来,河北省总相继开展了“能力提升年”“改革创新年”“深化改革创新年”等活动,全省各级工会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涌现了许多工会工作亮点和品牌工作,有的已经在全省推广。“开展工会工作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各级工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这项活动已成为推动全省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推广成功经验、扩大工会影响力的重要工作载体。”河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7年,河北省总将继续开展工会工作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将作为对市县工会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耿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