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丰富载体增活力 立足产业抓重点

山东威海市总“组合拳”助力基层工会建设

2017年02月16日13: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提及加入工会以来的感受,来自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酒店的农民工刘林林如是说。

威海市总注重基层工会组建工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韩乐坊社区拥有中韩餐饮企业150家,餐饮从业人员1200余人。这些韩餐馆规模较小,大多没有建立工会组织。对此,该区总工会以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为契机,依托社区居委会组建了韩乐坊中韩餐饮产业联合工会,实现了该行业农民工入会全覆盖。

围绕狠抓基层工会建设,该市总立足产业特点,瞄准园区、楼宇、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打出抓好产业工会建设、两新组织建会、农民工入会、扶持镇街工会的“组合拳”。成立了市级产业工会13家,县级产业工会53家,全面覆盖了轻工纺织、医药等行业;树立了文登区家政行业联合会、环翠区孙家疃餐饮联合会等典型,破解了两新组织、小微企业的建会难题;采取建会企业农民工就地入会、在建项目成立临时工会等方式,新发展农民工会员3.6万人;为全市79个镇街、开发区各配备1名社会化工作者,划拨镇街工作经费300多万元,培训各级工会干部160多人,有效解决了“无人管事、无钱办事、不会干事”的问题。(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