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将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2017年02月16日13: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全国总工会将组织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工会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据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全总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竞赛活动。此次京津冀协同发展竞赛是全总组织开展的第一个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与“十二五”时期相比,组织领导力度将进一步加强,竞赛范围进一步扩大。京津冀三省市将结合各自功能定位确定竞赛项目和内容,积极搭建职工创新成果、职工技能提升交流平台,探索建立工作交流研讨机制,切实提高竞赛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竞赛活动将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现代产业基地、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开展重大工程竞赛活动,并针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围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组织开展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开展京津冀三地技能竞赛、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师带徒等活动,以及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教育引导职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组织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深化“安康杯”竞赛,加强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保障职工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