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2017年02月20日16: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党组和书记处亲切看望了参会代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做好新形势下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陈杰平为主席,毛迎春、刘建新、张辉、郑久强为副主席。

张茂华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充分肯定了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近5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机械冶金建材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担负着为其他行业提供原材料和产业装备的重要任务。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是机械冶金建材行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任务。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广大产业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产业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部署了第四届全国委员会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

据悉,今后5年,全系统工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战场,以团结动员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和依法维护产业职工合法权益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