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送法律到一线 建法援服务团

武汉市总提升职工法援效力

2017年02月21日13: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面向全市征集的近3年160余件维权典型案例,印成百件劳动争议调解案例汇编;以百件案例为蓝本,在市总微信平台制作成《工会说法》栏目,每周发布一期;以 《劳资说法》电视节目形式,在电视台播出……在加大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的同时,2016年,武汉市总工会还为全市13个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提供总计21.72万元工作补助,支持各区总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提升职工法援效力。

2016年,武汉市总探索“市总工会统筹、基层工会组织、法援律师授课、法援经费资助”的方式,在全市职工中举办了50场“送法到一线”法律知识小讲堂活动,并将其作为“法治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50场小讲堂活动在建筑工地、餐饮门店、生产企业、园区等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较为集中以及社区小企业集中的地点举办。律师们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给职工们讲授劳动法律法规,受到一线职工欢迎。

为让维权工作更能满足职工需要,使维权服务更加专业化,2016年2月,武汉市总经过与多方面沟通、协调,确定了劳权法援服务团一整套组建方案,在《武汉市法律援助条例》实施1周年之际,组建法援服务团并为首批34名团员颁发聘书,为15个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截至目前,法援服务团团员增加到100名,这100名律师除联系市总和市民之家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外,还分别联系13个区总工会工作站并兼任区总职工法律服务团成员。(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