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他们是企业的功臣”

福建福州机务段工会厚待离退休职工

2017年02月21日13: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离退休职工是企业发展的见证,更是企业建设的功臣!关爱离退休职工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自已的明天。”福州机务段工会主席林永喜日前在欢送离退休职工的仪式上说。据介绍,这个段工会把离退休职工当功臣来敬重,为离退休职工送上真情与关爱。

据了解,福州机务段工会近日分别在福州、永安、漳平、邵武、厦门等机务片区为95名离退休职工举行了纪念仪式,为离退休职工佩戴大红花,送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企业离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后,一些离退休职工不免发出人走茶凉的感慨。福州机务段工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认为,应当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除了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措施,还要给予离退休职工精神上的关怀。

从此,每年的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工会都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同时投入资金对沿线老年活动室进行整修,添置娱乐用品和健身器材,订阅各类报纸、杂志等。还举办各项文体活动,并定期组织他们检查身体。这些举措使离退休职工深切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一位工作了近40年的退休职工在参加离退休纪念仪式后说:“这是个让人愉快的仪式,让我一生记住工会。”(张官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