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总工会两会提案建议注重民生保障

2017年02月23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闫妍)22日,全国总工会召开2017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王晓峰介绍说,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各地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各部门提交的40多件提案建议,经筛选整理出4份大会书面发言、30件提案建议,涉及发挥工人阶级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和农民工工作等内容。其中,有关法律方面的内容超过1/3。同时,提案建议也十分注重民生保障,努力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女职工等群体利益的关注,从职工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健康等方面,充分反映职工群众的诉求,提出相应的建议举措,如《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快解决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民工数据统计体系的提案》、《关于完善生育保障制度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的提案》等。

在介绍总工会界政协委员情况时王晓峰表示,总工会界别目前有60位委员,行业领域涵盖面广,既有党政和工会干部,又有专业技术人员,既有企业界知名人士,又有生产一线职工,包括一位农民工,还有律师、专家学者、港澳人士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