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强化基层基础建设 加大为职工办事力度

江西工会全面推进改革创新

2017年02月24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7日,江西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将全面推进工作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大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力度,加大正风肃纪和队伍建设力度。

“工会工作要以党建促工建。”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在会上指出,这是加强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推进工会建设,使工会组织更富有生机与活力。

“工会经费无小事,要让老鼠不敢乱动,要让猫时刻警惕!”在谈到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时姚增科作了生动的比喻,他建议每个工会都应配备一名懂财经的干部,“把经费审查做严、做实”。

“回顾过去的一年,全省工会开展‘进园区、强基层、惠职工、促发展’专项行动,夯实了园区工会工作基础,使园区工会真正发挥了作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在会上表示,2017年,江西工会将继续把强化基层基础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提出,2017年,工会工作要通过改进管理模式,创新服务方式等途径,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吸引力。

会议还要求,在推进工会工作过程中,要举好旗、走好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抓改革、促创新,增添工会工作活力;要重维权、强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强基层、补短板,建设温馨“职工之家”。(记者 卢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