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欧阳坚:把改革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17年02月27日16: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7日,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今年是甘肃工会改革全面启动之年,要把改革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开创全省工会工作新局面。

欧阳坚表示,2016年,甘肃省总工会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主抓重、履职尽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作出了突出贡献。

欧阳坚指出,《甘肃省总工会改革方案》已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即将进入实施阶段。今年的工会工作,最大的特点是改革,最大的任务是改革,最大的成效也要看改革。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把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作为重点,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方向,突出问题导向,聚精会神抓好改革,集中力量开展攻坚。

欧阳坚提出,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发展,更要强化党的领导,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更要创新载体方式,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搭建高效平台;更要坚持重心下沉,让基层工会组织发挥更大作用;更要扛起主体责任,让管党治党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要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工会工作尤其是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原则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从各方面支持工会工作,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重视工会干部培养使用,为工会改革和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主持会议。(记者 康劲 通讯员 蒋平)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