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建功立业大竞赛 和谐企业大创建 职工素质 大提升 维权帮扶大推进 节能减排大参与

贵州工会“五大行动”展示“主力军”新作为

2017年02月27日16: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作半年来,我已经参加了工会组织的30多次考试,每天大脑里都印着书本上的知识,这让我对高铁的各项业务更熟悉了。”贵阳车务段安顺火车站客运员刘丹丹告诉记者,单位的“新职工每周考、老职工月月考、领导干部带头考”职工素质提升计划起到了良好效果。这是贵州工会实施“五大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缩影。

自2014年起,贵州省总工会决定以“建功立业大竞赛、和谐企业大创建、职工素质大提升、维权帮扶大推进、节能减排大参与”五大行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贵州“五位一体”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总载体。省总工会成立由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有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五大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推进行动的活动方案,并明确以项目形式推进,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团队、一抓到底。

3年来,省总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主基调主战略,强化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不断深化推进实施“五大行动”,使得工会成为职工成才的“大家庭”,激发了全省600万职工的劳动热情。

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贵州各级工会通过深入开展“五大行动”,组织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参赛职工达400万人次,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近300万名职工参赛,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综合集体合同建制率达99.48%,工资集体协议建制率达99.23%;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精准识别困难职工87395户。(记者 李丰)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