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激发创造意识 凝聚更强动力

山西“五小”竞赛成果展受追捧

2017年02月27日16: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期3天的山西“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展2月25日在山西省展览馆落幕,数万名职工参观了展览。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来到现场祝贺。

山西省总工会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竞赛活动两年来,掀起万众创新热潮。此次集中展示“五小”竞赛优秀成果590项,400多家企业参展。

骆惠宁在展会现场充分肯定“五小”发明的丰硕成果和职工的创新精神。他说,“五小”不小,小中见大,体现的是创新精神。山西实现转型发展,根本要靠创新。创新既要靠广大科技工作者,也要靠一线职工。各级工会、共青团、科协等组织,要立足企业,面向广大职工、共青团员、科技工作者,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一线员工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作用。

楼阳生在参观“五小”竞赛成果展时,勉励在场的劳动模范和职工,希望大家切实担当起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践行学习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践行创新精神,永不自满,永不服输;践行劳模精神,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践行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力求极致,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发明成果,以智慧和双手为深化转型综改作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该省“五小”竞赛参与率、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竞赛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拓展,竞赛成效进一步显现,竞赛载体进一步突出,竞赛机制进一步完善。竞赛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主要是采取了高位推动、政策驱动、督察促动、典型带动、亮点拉动,尤其是“基层舞动”等做法。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五小”竞赛深入开展,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为获得2016年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的56名项目带头人颁发了省五一劳动奖章,为获得二等奖的187名项目带头人各记个人一等功一次;为获得三等奖的349名项目带头人各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省总工会还拿出1000万元资金,对600项省级优秀成果的带头人进行了奖励。(通讯员 李彦斌 记者 刘建林)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