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黄晓薇:加强工作指导为工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03月01日10: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24日上午,山西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薇对近年来山西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职工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更有效地团结动员职工在促进经济稳步向好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职工诉求特点,推动解决好就业培训、劳动报酬、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要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解决好工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的意识、能力和效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省总机关和全省工会系统党组织建设。

黄晓薇说,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领导责任,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工会组织改革创新的工作指导,及时解决工会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工会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各级工会要全面总结主题年活动以来的工作,进一步聚焦“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专项行动、职工“五小”竞赛、工会“五一”表彰、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持续深化、全面提升全省工会工作水平。(通讯员 李彦斌 记者 刘建林)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