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互联网+”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全国工会网上工作会议暨网上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01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工会网上工作会议暨网上工作培训班开班式2月27日在北京举行,旨在推动落实《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年)》和《全国总工会网上工作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网上工会建设,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洪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互联网发展尤其是网络强国战略发表的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总要求,大力开展“互联网+”工会行动,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通的工会工作格局。运用互联网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特别要处理好学习继承与创新发展,网络建设与工会工作,网上工会工作内容与系统结构,集中统一与个性分工,线上与线下,数据与服务,建设和运维,一步到位与分步实施,网上工会与政府、社会力量,网络工作部门与其他部门等十大关系,以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推进互联网在工会领域的广泛应用、融合发展,打通工会与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尽快完成互联网时代中国工会的转型升级,全总下发了《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年)》和《全国总工会网上工作行动计划》,提出要建成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和基础数据库,实现职工入会服务和工会管理网络化,全面实时准确掌握全国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信息,把包括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到工会中来,为职工提供全天候全覆盖的普惠性服务;建成全国工会系统网上办公平台,实现工会组织高效运转、精准服务、科学决策;建成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工会系统新媒体矩阵,培育强大的工会网上评论员队伍,实现网上涉工舆情的及时跟踪、准确测报和正确引导。(记者 彭文卓)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