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娘家人”关爱温暖“游子”心

南瑞集团工会开展 “ 五个一 ” 慰问活动

2017年03月01日10:5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得安全第一,你的安危牵动我们所有人的心;记得吃饭休息,身体健康是我们最美好的祝愿……”2月17日,《致长期出差员工的一封信》出现在南瑞集团“南瑞人”的微信平台上,引起职工和家属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留言、点赞。这封信是南瑞集团工会发出的,信中满含对长期出差、驻外员工的真心问候和暖心祝福。

据统计,南瑞集团一年出差200天以上的职工超过1600人,其中出差300天以上的有251人。为给这些员工送去关爱,集团工会策划发起“五个一”慰问活动,即送去一封书信、安排一次家访、提供一个移动互联平台、组织一次座谈、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得到职工普遍好评。

“真的是太感谢了,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在外工作更安心了。”国际公司营销人员王鹏在电话里对工会工作人员致谢。王鹏驻巴西工作已是第3个年头,今年过年又没能与家人团聚。在春节后的家庭走访中,国际公司工会了解到王鹏妻子正为搬家的事发愁,立即组织3名同事到王鹏家里帮忙,不到一个下午就解决了这件事。

为更好地服务在外员工,南瑞集团工会牵头研发了“我的南瑞”APP应用程序,为长期出差的员工提供了便利。“集团1万多人的联系方式都在上面,跟同事工作沟通更方便了。”国电南瑞的陆佳介绍说,“差旅费也能在APP上报销,我的上一笔出差费用3天就报下来了呢!”

该集团工会还利用春节把“漂”在外面的职工聚集在一起座谈,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2月5日,18名长期出差的员工聚集一堂,开心地聊了一下午,散会时,大家仍意犹未尽。

工会赠送的“行囊箱”同样很受员工们欢迎,箱子里装的是工会赠送的牙膏肥皂等。长期在项目现场的张伟伟开心地说,“我们项目所在地周围很荒凉,要买点日用品还要骑车到3公里外的镇上。虽然只是一些慰问品,但工会的用心让人感动!”(南工轩)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