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武夷山工会试水购买社会服务

已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365次

2017年03月01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提供更专业服务,福建省武夷山市总工会今年试水与社会组织合作购买社会服务,引领、聚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服务职工。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先后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365次,审计3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据介绍,武夷山市总分别与武夷山律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签订协议,协助为广大职工提供更专业、个性化服务。

其中,律师事务所为市总提供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代拟法律文书、审查劳动合同,代理劳动争议仲裁、诉讼和其它非诉讼案件,同时配合协调处理职工反映的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投诉事项,共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自购买服务以来,共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职工365人次。

为更好地督查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武夷山市总与税务师事务所签订协议,委托其对武夷山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对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发表审计意见。自购买该服务以来,共审计3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我们通过购买社会服务,与社会组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有效解决了基层工会任务重、人手少、缺乏专业支持等难点问题,进而扩大服务职工的范围和能力,延伸工会的服务手臂。”武夷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华平说。(记者 李丹青 王维砚)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