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启动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活动

2017年03月02日15: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石油石化系统职工在坚决打赢低油价攻坚战、推进石油石化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实现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建功立业。”日前,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在石油石化系统启动了“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工人先锋号在行动”活动,覆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中央企业的300万职工。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把班组打造成为“勤奋工作、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温暖和谐”的职工小家,发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工人先锋号”和“大国工匠”。为吸引石油石化系统全员参与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创建工人先锋号,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还专门下发了“行动纲要”。

据了解,一线基层、生产班组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对象。其间,各级工会将在班组中广泛开展岗位技术创新活动,包括技术攻关和技术革新、师带徒、“班组创新讲堂”、“五小”(小改进、小发明、小设计、小建议、小革新)、现场难题会诊、QC(质量管理)小组以及岗位练兵、技能比赛、技能培训、技术交流和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等方式,全面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创新能力。同时,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效、创优。以班组为单位,培养职工从小事做起,节支降耗、安全生产、修旧利废、节能减排、挖潜增效的“习惯”,并在生产实践中努力创造先进的操作方法和工作流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降本增效奉献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2月,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将从各地推荐的班组、单位中遴选50个工人先锋号,择优向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工人先锋号”。(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