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提出

全力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改革创新

2017年03月03日10: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2日),甘肃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在讲话中提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要把握改革新要求、唱响改革主旋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改革,把“女职工之家”的称号做得名副其实。

李慧指出,近年来,随着女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女职工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各项工作责任更为重大。各级工会要为女职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为女职工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娘家人”责任,鲜明突出服务、维权两个主题,创新工作载体,改进活动方式,积极回应广大女职工的新期待,竭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选拔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社会影响力的女劳模、女工匠、女技术能手、女科学家和女企业家等行业领军人物,在全社会彰显女性风采。

李慧强调,广大女职工要主动站在时代前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以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以良好家风支撑起社会新风正气。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会议。(记者 康劲 通讯员 马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