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网络调查显示:何事牵人心 社保最关情

2017年03月03日10: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职工对今年两会有什么样的期待?收入增长、社保公平、落实休假……在这些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话题中,哪些是你最希望实现的?哪些又是你感觉目前工作做得还不够的?工人日报新媒体在今日头条上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社保公平成为网友最大的期待。

今年两会,你最关注哪些话题?在近2500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社保公平”选项以2417名网友投票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收入增长”选项,共有2175名网友投票;随后是“住房保障”和“就业前景”;排在最后的是“落实休假”。

增加收入,哪些办法最可行?得票从多到少的选项依次是:缩小行业差距;提高最低工资标准;降低社保缴费基数,增加现金收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个税改革,降低中低收入者负担。

社保公平,你最关心的是什么?网友投票最多的选项是“提高基本养老金标准”;其次是“延迟退休因人而异”;再次是“养老金全国统筹,异地转移更方便”;随后是“适当降低社保费率”和“全面提高城乡低保水平”。

“公平”成为网友留言中提及最多的词语。一位网友表示:“每一名员工,无论什么岗位,每天都在奔忙工作。辛勤的付出应得到应有的回报。”网友“C胜优梦”留言称:“建议政府部门继续简政放权,这样才能更方便群众。”

如何确保职工休息权?网友投票最多的选项是“强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其次是“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再次是“实行错峰休假,增设地方性节假日”;最后是“提倡单位领导带头休假”。

如何完善住房保障?网友投票从多到少的选项依次是“稳定房价”“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

如何推动就业和创业?网友投票最多的选项是“政府扩大财政投入”;其次是“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再次是“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随后是“发放补贴鼓励创业”和“工会等组织开展技能培训”。

在调查中,不少网友留言表达了对今年两会的期待。网友“黄崇宜”留言说:“最希望代表委员能关注社保公平,缩小行业差距,提高养老金标准。”还有一位网友的留言言简意赅:“生活能再好一点就行。”(记者 贺少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