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李玉赋: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

2017年03月08日13: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总工会界别举行联组会议,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会议。

围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等话题,8位工会界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李玉赋在听取了各位委员发言后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创新创业创优;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扎实做好维权维稳工作,建设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把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各位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