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农民工总量达2.82亿

2017年03月15日10: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14日说,截至2016年末,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2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9亿人,分别比上年增加424万人和50万人。

邱小平是在2017年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此表述的。

全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分别达到5825万人、4825万人、4659万人、7510万人。除西藏外的各地共有11.8万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较2015年增长47%。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