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人社部:为农民工追讨欠薪140亿

2017年03月17日13: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叶紫)据日前在人社部召开的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透露,截至今年春节前,共为149.6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40.3亿元。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2016年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人数为236.9万人,比上年下降14.1%;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比重为0.84%,比上年下降0.15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6年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地区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欠薪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2016年人社部门共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欠薪犯罪案件5079件,公安部门立案3595件,法院一审审结1890件。人社部向社会公布了3批次欠薪违法案件,对欠薪企业形成有力震慑。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