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深化职工服务 强化网上工会

广东工会力促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7年03月20日10: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广东工会加大服务职工工作力度,通过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化职工服务工作、加强网上工会工作等措施,促进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介绍,2016年“两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慰问款物1.48亿元,累计发放1.41亿元,其中向困难劳模发放1237.4万元,向困难农民工发放2793.9万元。开展系列服务农民工活动,其中,“暖流行动”为100多万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后勤保障,“平安返乡”活动为525.3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交通便利。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为73万人提供免费就业服务。

同时,广东工会进一步深化职工服务工作,省总工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力配合党政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安置和职工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筹措3300万元资金,为近40万职工全额或部分补贴购买“住院二次医保”。启用“职工节日服务”微信公众号,全省各级工会投入资金2163万元,为全省85万职工提供运动、观影、学习、讲座等多种类型的服务活动。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活动共演出43场,观看职工超过12万人。举办广东职工大讲堂8期,为职工群众提供了高层次的文化服务。

此外,广东工会着力加强网上工会工作,通过“工人在线”、工会主席信箱和工会“12351”维权热线等渠道,广泛倾听职工诉求,收到职工反映问题9150件,办结率达96%。(通讯员姚文军 记者叶小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