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出自主互动、直递系统、全媒体浏览3项创新

河北廊坊市总新版APP实现指尖下的精准服务

2017年03月22日14: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2.0版河北廊坊市总工会掌上APP进入测试开通阶段。廊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志宏说,廊坊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和便利,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指尖下的“精准服务”。

据了解,早在2015年6月,廊坊市总就开始着手研发廊坊掌上工会APP,去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今年廊坊市总抽调专人,成立大数据网络化服务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对廊坊掌上工会APP进行升级改造,推出自主互动、直递系统、全媒体浏览3项创新。

据廊坊市总办公室主任曹旭介绍,在2.0版廊坊掌上工会APP中,每个会员均有自己一块自主空间,会员可以在这块“自留地”上传合法合规的视频、图片,乃至求职、创业需求等各种信息。所有注册会员、商家均互为朋友群,可以互相浏览信息。会员无需再互相加关注,只需选择将自己不感兴趣的商家、会员取消关注即可。

同时,该系统采用直递系统,商家可以在自己自主空间内,精准推出商场——分店——专柜——会员普惠产品促销活动。会员一旦进入该商场页面,可以直接看到普惠产品促销介绍,省去逐级点击进入环节。

在浏览检索方面,该系统推出全媒体推览模式,“例如会员检索儿童奶粉,该系统可以自动将入住商家该品牌奶粉的所有视频、图片、文字材料一并显示,供会员全方位、多角度选择所需物品。”曹旭介绍。

刘志宏说,希望通过2.0版廊坊掌上工会APP,为廊坊市会员和企业、商家、各类社会组织搭建互通信息的平台。职工会员轻点手机,即可浏览查找自己工作、生活中所需的各种信息,精准服务至每一个职工会员。接下来,廊坊市总还将为全市在档管理困难职工建立个人二维码,让困难职工通过APP平台,享受工会提供的专属帮扶、精准服务。(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郭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