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陕西省总动员职工为追赶超越作贡献

2017年03月23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作出《关于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追赶超越作贡献的决议》。陕西省总主席白阿莹认为,这是今年陕西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个崭新变化。

决议包括6项内容:

围绕追赶超越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对照标杆、争先进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力做好组织职工、动员职工、教育职工、引导职工工作,切实担当起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

积极组织开展“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职业技能大赛,举办第四届职工科技节,在职工中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交流、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创新大讲堂等活动,充分挖掘职工智慧和能量,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为振兴陕西实体经济、实现追赶超越建功立业。

造就宏大产业工人队伍,继续组织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产业工人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客空间、职工书屋等平台建设,健全“三秦工匠”培养、选树和激励机制,推出更多陕西“大国工匠”和“三秦工匠”。

强化教育帮扶,举办2017年陕西省职工艺术节,组织开展艺术类展演、文学作品创作评比、书画摄影展、电视演讲大赛等文化艺术活动。办好陕西“劳模之夜”晚会。组织好“最美乡村教师”“三秦最美护士”等系列先进事迹报告会,讲好陕西职工故事等。

深化改革创新,认真实施工会改革方案,继续巩固项目工会、托管工会、基层联合工会、区域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成效,落实好工会窗口单位“7天工作制”,打造网络覆盖基层职工群众、工作覆盖基层工会组织,线上受理、线下办理、一键通达的全方位、全时段服务体系。

进一步推动“三项机制”在工会组织落实落细,更好地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让追赶超越成为各级工会干部的自觉行动。(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