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打造“一门式、一张网”工会服务新模式

吉林长春市总推出服务职工“大礼包”

2017年03月24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吉林长春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长春市总将通过推动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提升工会会员卡服务效能、加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等措施,健全职工民生保障机制,构建服务职工大格局。

“今年,我们将对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全方位升级,增设14个窗口,增加心理咨询、婚姻介绍等8项服务职能,并全力打造‘一门式、一张网’工会服务新模式。”长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刘义宏表示,服务中心升级后,可为职工提供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动、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据介绍,内含20个普惠性服务项目的工会会员服务卡,是长春市总服务职工的一张金名片,该卡由市总注入大量资金,对持卡会员提供“住院医疗补贴”“非工伤意外伤害和家庭火灾补贴”等特色服务。

“去年,我们共发放会员卡45万张,7254名职工享受到了住院医疗、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火灾补贴337.5万元,还有37万名会员享受到了总计710余万元的免费或优惠服务。”长春市总工会会员卡办公室主任金明花介绍,为扩大医疗补贴覆盖面,市总今年将进一步降低医疗补贴门槛。

据了解,为使持卡会员享受到更多实惠,今年,长春市总还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携手九台农商银行共同出资1650万元,推出更多样化的会员活动。在市总会员卡活动明细表上,记者看到,“迎五一,满88减30元优惠购物活动”“绿色出行,公交轻轨送充值券活动”等实惠,几乎“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

截至2016年底,长春市参加互助保障的会员单位已达1197家,会员达23万人,累计为9.3万人次给付互助金8266万元。今年,长春市总将进一步扩大参保覆盖面,有效帮助患病职工减轻经济负担。

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崔维国表示,工会组织就是要把职工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强,真正让职工满意,增强职工的获得感。(记者 柳姗姗 彭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