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培训、练兵、比武、晋升“四位一体”

贵州国防工会打通职工职业发展通道

2017年03月24日09: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贵州省国防工业系统2017年工会工作会上获悉,该系统通过推进“培训、练兵、比武、晋升”四位一体职业技能发展机制,打通职工成长中“长、家、匠”职业发展通道,力促全省国防系统企业职工素质提升。

2016年,贵州国防工会举办了全省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职工技能大赛,100多家企业2万余名职工参赛,共有60名选手在大赛中获奖,其中32人获得省技术能手、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举办全省第一届国防系统职工创新创意大赛,最终评选出46个优秀项目,102名职工被评为省国防系统创新能手。

2016年,贵州国防工业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主体作用,使得竞赛覆盖面、参与率和职工受益度有效提高,确保了企业重点任务完成。一些企业工会以“职工满不满意、党政认不认可”为重要依据,建立了劳动竞赛评价和激励机制。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工会坚持15年对班组长进行强化练兵,班组长年初要陈述工作计划,年底要来工会述职,有效提升了班组长管理水平,使得该企业数十名班组长走上了车间领导岗位。中国振华集团云科电子有限公司工会通过对职工加强6S现场管理培训,加快了普通职工成长速度,缩短了技术骨干人才50%成长周期,职工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贵州省国防工会主席孙峰介绍,2017年,贵州国防工会将承办首届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同时启动全省第二届国防系统职工创新创意大赛,力争各项劳动竞赛职工参与率达90%。(记者 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