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在工会系统推进改革工作会议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李玉赋: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推动工会改革创新

2017年03月25日10: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20日,工会系统推进改革工作会议暨“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和推动工会改革创新;按照李建国同志要求,深入学习研究、全面深刻领会,并贯穿到工会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中。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新时期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举维护职工权益旗帜,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改革方向,坚持“三个着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把农民工这支工人阶级新生力量最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加强新形势下工人阶级地位及工运理论研究等理论和实践的重大问题,深入实际、下沉基层,深入调研、系统梳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攻坚克难, 及时跟进对接全总改革试点,推动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向纵深推进。要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聚焦重点群体、集中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工会积极作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要立足改革大局、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扎实行动打动人心,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的积极进展温暖人心,用密切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影响人心,用维护职工队伍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赢得人心,使广大职工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不断扩大职工群众改革获得感。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工会系统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工会系统党内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履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全总党组副书记邓凯主持会议。上海、重庆、广东、河北等省(市)总工会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推进改革进展情况。

  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以及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研讨班被列入中组部2017年培训计划,在中央党校举办。3月24日,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作总结讲话。(记者郑莉)

(责编:黄瑾、杨丽娜)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