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首届“杭州工匠”50名入围人选出炉

多人曾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

2017年03月27日14: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结束,已经产生了50名入围者名单。

据了解,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由杭州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11家单位主办,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职工创新能力为目标,认定一批具有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高超技艺,追求完美、创造极致的职业精神,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优秀品质的“杭州工匠”。目前,前期推荐报名阶段、资格审核阶段、专家评审阶段已经结束。

据统计,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他人推荐等方式,共收到报名推荐材料230份,经过认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和专家评审,有50名入围者产生,其中,平均年龄49.2岁,最小的22岁,超过60周岁的有4人,女性占8人,多名入围者还曾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技术能手、钱江技能大奖、浙江省金锤奖、浙江省首席技师等重量级的荣誉称号。

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部分“杭州工匠”入围人选进行复审,之后提交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确定30名“杭州工匠”和2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人选,最终于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对外公布。

据了解,被认定为首届“杭州工匠”的人员,将被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杭州工匠”人员将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