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培训12万农村外出务工人员

宁夏实施务工人员技能提升工程

2017年03月27日13: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银川3月26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2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宁夏将结合扶贫攻坚和“春潮行动”等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技能提升工程。2017年至2020年,12万名农村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将得到至少一次技能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以帮助农村务工人员提高发展能力、增收致富。

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可参加由人社、扶贫、农牧等政府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的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精准脱贫能力培训或专项能力培训。对一些就业需求热、技术要求高、劳动者参与积极的工种,由外出务工人员根据经授权的培训机构发布的培训专业、培训等级等相关要求,自行缴费选择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将培训补贴直补个人,以满足其个性化的培训需求。同时,将针对农村家庭初中毕业未升入普通高中、高中毕业未升入普通高校的学生开展技能储备培训。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