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进基层融入职工 建台账列入考核

山西省长治市总“十个一联系”服务一线

2017年03月29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山西省长治市总工会出台方案,决定在全市工会机关干部中全面开展走进基层、融入职工的“十个一联系”活动。

长治市总“十个一联系”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联系一个企业,以“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为目的,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判解决;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联系一个项目,通过工会组织牵线搭桥,力争在招商引资中有所作为;发挥标杆引领作用,联系一名劳动模范,挖掘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鼓舞和带动广大职工创先争优;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系一名创业创新者,帮其解决实际难题,总结实践经验,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引导职工岗位建功立业,联系一名岗位标兵,发挥其在工作生产中的标杆带头作用;弘扬“工匠精神”,联系一名技术能手,帮助总结先进技术经验,深入推进“五小”竞赛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联系一名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帮扶,并帮助其按规定享受到国家扶贫优惠政策;助推精准扶贫,联系一名困难农民工,有针对性地制定技能培训帮扶措施,帮助其家庭解困脱困;凝聚核心价值观正能量,联系一支文明志愿服务队组织,以价值标杆引导文明风尚和社会正能量;提升党的群众工作水平,联系一个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帮助开展“星级”工会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长治市总还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每季度对活动开展情况汇总通报一次,并建立联系工作台账,把联系情况列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向联系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全身心投入,把活动迅速开展起来,一年至少为每个联系对象办实事、解难题20件(个)。(通讯员杜红梅 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