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强化宣传培训 注重督导考核

山东省威海市总“四到位”促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2017年03月31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以构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为重点,围绕“提质扩面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四到位”,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提升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成效。

舆论宣传到位。威海市总组织编印了《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9万多份,发放到基层一线,组织各级工会在临街宣传栏宣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开通“威海工会在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各级工会通过内部网络、宣传栏等,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相关信息。

业务培训到位。针对一些工会干部“不会谈”“不敢谈”等问题,威海市总加强了对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的培训力度。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0多期,2500多人参与;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队伍,每个区市至少配备3名,并进行岗前专题培训。

督导考核到位。威海市总加强工作督导力度,实行年初集中要约、季度统一调度、年中实地检查、年末考核通报的四时工作监督制度;加强规范性建设,把规范性要求贯穿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工资集体合同的履约兑现,加大对工资集体合同的公示和监督力度,要求工资集体合同向职代会专题报告,组织职工代表对工资集体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等。

工作覆盖到位。为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覆盖面,威海工会加大对区域、行业工会及区域、行业职代会建设力度,在现有100多家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基础上,新建县以上行业工会53家。此外,加大典型培养力度,培育了12家不同区域、行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典型,并坚持分类指导,各有侧重。(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