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集体协商

“明知是块硬骨头,也要把它啃下来”

山西省沁水县总力推医药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2017年03月31日10: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最低工资标准1520元;每月给女职工卫生费补助30元,每年为女职工进行一次妇科体检。”日前,在山西省沁水县总工会见证下,经过多轮艰苦谈判,该县医药行业终于签订了工资集体协议,在当地激起不小反响。

据了解,沁水县医药行业有52家门店,有35家分散在10个乡镇。据县总了解,该县效益好的药店,执业医药师每月工资可达2700元至3000元。而这样的药店在沁水屈指可数。尤其是乡镇药店,员工每人每月工资甚至达不到1000元。

“明知是块硬骨头,也要把它啃下来。”沁水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婵萍说,该县工会几次组织指导职工方代表与药店老板进行沟通,就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长幅度、工资支付方式进行谈判,并基本达成一致。但对于签订劳动合同、缴纳各项保险费、女职工保护等条款,一时未达成协议。

对此,沁水县总多次深入52家医药门店走访调研,并邀约双方谈判代表学习法律法规,最终达成共识:药店可执行月工资或者基本工资加提成的计酬办法,但职工每月工资必须达到沁水县最低工资标准1520元。同时,双方还就劳动合同、工伤保险费、女职工保护条款形成共识。(通讯员李麦旺 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