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工会与北京市总、自治区驻京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工会联手服务疆籍在京务工人员

2017年04月06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转变作风,拓展工会服务领域,日前,该区总与北京市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北京市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签订了《合作协议》,确立了三方工作联系机制,相互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工会参与服务新疆籍务工人员情况,共同为促进新疆籍务工人员在京稳定就业而努力。

三方将合力推进在京、在疆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在务工地的依法维权工作,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在来京疆籍务工人员、特别是少数民族职工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内地新疆心连心”结对子、交朋友活动,关心他们的所思所想,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其尽快融入北京的生活。新疆和北京两地工会之间,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文体联谊活动,促进职工队伍团结。

此外,依托北京市总工会优势,探索为新疆及和田地区培养“天山工匠”的有效方法。开展工匠之间、创新工作室之间以及劳模之间的结对子交流互动活动。组织专家为新疆受援地职工和在京疆籍务工人员进行技术技能培训。

据了解,近期,新疆工会将在摸清在京务工的新疆籍职工分布的基础上,在新疆籍职工集中的基层工会,摸索结对子活动的有效形式和内容;组织编写维汉文对照本的《职工维权服务手册》,免费发放给疆籍在京务工人员、特别是少数民族职工使用。(记者李元程)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