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2017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举办

2017年04月12日09:5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会同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工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工商联,以及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举办了“2017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呼和浩特招聘会”,日前已取得圆满成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杭桂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焦开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实现充分就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工会作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协助政府推动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提高职工素质、提升就业质量、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和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四省区市工会要从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站位出发,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努力为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服务,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内蒙古各族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招聘会以“就业成就未来 创业实现梦想”为主题,以切实发挥工会省际跨区域劳务协作机制为基础,重点帮助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企业分流下岗职工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和再就业,促进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据统计,有62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吸引2.8万多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000多份。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云服务平台、家政服务及劳务培训演示专区、新经济新行业创新创业展示专区、工会法律维权咨询及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宣传专区,提供技能培训及政策帮扶信息,创业政策咨询、贷款援助及创业培训等服务。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招聘活动引入“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云计算等新理念,搭建创业孵化、无人机、智能机器人、VR体验等展览展示平台,形成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互动平台。(记者李玉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