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浙江衢州工会开展“路上关爱行动”

向10万职工赠送反光背心和车贴

2017年04月12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进企业为职工上安全教育课,赠反光背心,贴反光车贴……日前,一场“路上关爱行动”,为在浙江衢州骑电动车的十万职工大军增添了一条“保护带”。

骑行电动自行车存在较大危险性,为使职工能够行得安全,衢州市总工会在多次走访和调研后,决定与公安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为主题的“十万职工安康行”专项行动。

据衢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雄强介绍,活动以“工会牵头、交警参与、企业实施”方式,组织职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职工交通安全意识。计划全年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讲座、播放交通安全碟片不少于500场次,赠送各类安全提示标识不少于10万份。

目前,衢州市总通过各基层工会对本单位的人员和车辆信息的全面核查,准确掌握了职工上下班交通方式及出行需求,初步摸清了企事业单位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职工底数。为此,市总采购了大量的反光背心和反光车贴等安全提示标识,无偿赠送给职工;交警部门成立了专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团,制作了交通安全手册、交通安全碟片等资料。

这项活动深受职工欢迎。红五环企业职工郑舜感动地说,工会为职工考虑得太周到了,这些反光背心和反光车贴,既是关爱,也是提醒,时刻警醒我们要安全行车。(通讯员毛朝阳 记者邹倜然)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