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2017年04月13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今天在武汉召开,会议要求以培养职工职业精神和提高职工技术技能素质为重点,全面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京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为工会组织肩负时代使命,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进程的有力举措,是产业工人自身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全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提升工作。

阎京华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教育培训阵地和资源,进一步丰富职工教育培训载体,为广大职工搭建起“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环境;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全体职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推进职工队伍技能素质的整体提高;要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在群众性技术创新中的作用,广泛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让创新创效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插上腾飞的翅膀。阎京华强调,各级产业工会要积极为职工成长成才和优秀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坚持政治素质和技能素质同步推进,加强职工素质工程的组织领导,提高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营造职工成长成才的社会氛围,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来自各地的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工会干部现场观摩了湖北电力公司开展提升职工队伍技能素质的实操演示和创新工作室,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经验介绍,全面了解了湖北电力公司以技能运动会为抓手,深入推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积极探索。(记者邹明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