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十六届经审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着力构建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工会经审组织在工会工作全局中的作用

2017年04月13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4月11日至12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总本级2016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7年度经费收支预算。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经审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明确当前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中心任务和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经审组织的监督作用,使经审工作始终与工会重点工作的推进步伐相协调。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就全总本级2016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7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主持会议并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要求。

李守镇指出,在工会改革中,经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工会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工会经审工作的现实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李建国同志关于经审工作的讲话精神,着力构建工会内审、国家审计、社会审计、职工会员监督相结合的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工会内部审计的主体作用,积极配合国家审计,大力引入社会审计监督,不断加大职工会员监督力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严防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上出现黑洞漏洞,保障工会经费依法合规使用。

李守镇强调,要不断加强审查审计监督力度,特别是对工会预决算的审查审计监督,重点关注“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情况,认真做好建设项目的委托审计工作,依法做好对工会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工作。他要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抓住改革机遇,加强组织建设,配齐配强经审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经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更好地在服务工会工作全局中发挥作用。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2016年度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总本级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出席会议。(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