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工会启动“互联网+”行动计划

2017年04月18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青海省总工会日前印发《青海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2017—2019年)》,坚持以服务职工和服务基层为导向,计划利用3年时间,有效解决工会“互联网+”工作平台、手段、载体、机制等问题,全面推动“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据介绍,青海工会不断加强新媒体矩阵建设,建立工会“互联网+”宣传教育阵地。以省总门户网站为主体,指导市、州以上地方工会和产业、直属工会建立具有工会特色的网站群,进一步规范网站栏目和内容,加强工会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开通省总工会官方微博、微信,开发移动客户端App,推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在工会工作领域的应用。

结合青海工会工作特点,运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网络信息技术,探索建立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网上网下服务职工新模式。开展全省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数据库的建设和数据采集录入工作,为推进工会“互联网+”工作奠定基础。建设全省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和农民工会员各项情况的信息化、精准化、智能化、动态化管理。

此外,青海工会将建立网上入会、法律援助、维权帮扶等“一网式”服务,打造数字化、规范化、智能化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广大职工提供全覆盖、全天候服务。同时,整合各项服务职能,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忠要求,全省工会要注重各类信息系统和服务平台的交互性、体验性和实效性,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找得着、进得去、用得上”,实现网上网下同步推进、有机融合,使“互联网+”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