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卫计委、安监总局、全总联合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遏制职业性尘肺病和职业中毒高发势头

2017年04月18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7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活动期间,各地将深入企业、车站、市场等人口密集地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职业病防治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等,回答群众关心的职业病防治问题,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全民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全力遏制职业性尘肺病和职业中毒高发势头,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制定宣传策略,利用微博、微信及公共交通媒体等新媒体的便捷性,广泛传播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的人员和技术优势,通过研讨会、主题报告会、员工座谈会、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形式,着力增强活动影响力和实际效果。要选择职业病危害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展览、影视展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特别要针对粉尘、化学毒物等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导致的典型职业病危害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劳动者了解其致害途径和危害后果,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推动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