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汇聚更多更强力量 聚力更强更快发展

山西工会团委科协齐推“五小”竞赛

2017年04月20日14: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9日)上午,山西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协联合召开全省“五小”竞赛协同推进动员会,会议动员工会、共青团和科协协同推动“五小”竞赛向纵深发展。山西省委副书记黄晓薇代表省委讲话,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周然,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出席会议。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五小”竞赛活动。省委书记骆惠宁要求由省总牵头,联合团省委、省科协,共同推进“五小”竞赛活动深入开展。2月24日,骆惠宁在参观山西省职工“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展时提出,工会、共青团、科协等组织要立足企业,面向科技工作者、广大职工、共青团员,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一线职工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作用。

黄晓薇讲话时强调,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和科技工作者,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是创新实践中最具活力的要素。这次工会、共青团、科协共同推动“五小”竞赛,就是要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竞赛水平,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激发社会的创新活力。要把聚焦创新作为贯穿“五小”竞赛的主题,健全竞赛创新激励机制,解决好创新成果的利益分配问题,充分激发群众的创新创造热情。要把扩面提效作为深化“五小”竞赛的重点,加强“五小”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搭建更多像职工(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这样的平台,为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开门搞竞赛”作为抓好竞赛的基础,集中群众智慧,使竞赛更加切合工作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据介绍,共青团山西省委将把“五小”竞赛与实施职业青年创新素养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加强“青创先锋”人才库建设,把竞赛打造成促进高校和高职院校、企业、社会进行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资源整合的综合平台,打造成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山西省科协将把乡村e站作为开展“五小”竞赛的重要阵地,努力培养更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高素质的新型农民,培养更多农村致富带头人。省科协在该省建设了800多个乡村e站,能够便捷地为农民提供实用技术学习、远程互动培训、即时信息查询、农村电商创业及专家在线咨询等服务。(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