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向汪昌祥学习活动

2017年04月22日10:19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省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向汪昌祥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向汪昌祥同志学习活动。

汪昌祥,男,1955年生于青海省湟中县拦隆口镇泥麻隆村,1974年被聘为民办教师,1987年转为公办教师,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退休。他投身山区乡村教育事业40年,特别是身患癌症17年来,始终坚定“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为村里的孩子当好一天教师”的信念,用自己的生命燃起大山深处那簇最明亮的烛光。

汪昌祥的事迹影响和感动着身边各行各业的人,先后荣获湟中县劳动模范、西宁市乡村优秀教师、西宁市劳动模范、为西宁解放和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青海省优秀辅导员、青海省优秀班主任、青海省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启功教师奖等荣誉。

退休后,汪昌祥不忘初心,发起成立“汪昌祥爱心志愿服务队”,多方奔走争取善款100多万元,为山区学校、贫困家庭、困难学生、残障人士、孤寡老人送去关爱。2016年12月,省总工会为“汪昌祥爱心志愿服务队”命名授牌,并授予“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2017年4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决定》要求,全省广大职工开展向汪昌祥同志学习活动,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矢志不移的理想追求,学习他百折不挠、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学习他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不忘初心、永远前行的进取精神。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汪昌祥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向汪昌祥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汪昌祥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领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转变”新思路,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功立业。

全省广大职工要以汪昌祥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自觉投身青海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叶文娟)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